close

還記得之前還早班的時候,某一天又要和若青去吃好吃的;結果醫生又在鬧彆扭說要自己去吃好吃的鰻魚飯

我還在那邊說其實我日思夜想的想和你一起吃飯的安慰他

然後丟手機給我看在旁邊murmur.....你看~~鰻魚肝~~鰻魚肝 好吃的鰻魚肝

我耳朵一陣、眼睛一亮

「魚肝」欸,乾(肝) ~~~ 好想吃喔,我的腦袋一瞬間全都被鰻魚給蛀掉了



醫生還在那邊幼稚說不告訴我餐廳是哪間

於是腦袋只有鰻魚肝的我就自己偷偷點開來看

「喔~~鰻鰻來壓,真~可~愛的名子餒」故意喊給他聽結果就被他白眼了

「我有說要給你看嗎」繼續鬧彆扭 (乾 一群人都很幼稚XD

只好又繼續捧他,他扭一下才說:好啦,改天計畫一下去吃。


(約莫是兩個月後

於是醫生就計畫了一次軍事行動要去吃

「遠征中壢」!!!!



正題

大家都是在台北市工作,頂多住在新北市邊邊的居民,居然要遠征中壢!!! 當初聽到醫生這樣擬定作戰計畫要十點大家都下班再請若青開車去時,覺得根本就是瘋仔;結果明明是七點半下班的若青也跟著答應,我也覺得他是瘋仔;訂定在某個禮拜三晚上,乾,我明天要上十二小時身心靈戰鬥全天班欸,全部的人都瘋了吧 !!!! 作戰計畫開始之後,除了若青腰痛所以比較晚到,和在三重交流道找醫生找不到拖延之外,下中壢交流道之後就挺好找的,只要轉兩次彎。由於最後入場是1130,所以一路上還有一點緊張到底會不會遲到XD


吃的那天是寒冷的夜晚,但鰻鰻來溫暖我的心<3


桂花釀番茄

  這是我們勾菜單的最後一道,老闆推薦的開胃菜,大家都很喜歡這間店跟老闆,老闆是個會照顧客人的人,在我們不曉得該不該繼續點下去的這時候推薦我們點,桂花釀番茄;是道清新的小品,也是我開始喜歡這家店的開始,喜歡這家店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可以在料理見到小巧思,在其他地方或許不會見到的料理。真的開胃喔!!酸酸甜甜,又帶有桂花的清香,吃的時候番茄爽脆的口感會在嘴裡化開,下一秒就是番茄甜味融合著桂花的清香,如果是對喜歡吃酸的朋友可能會不夠酸,但我有點怕酸,所以就超喜歡。

  阿!番茄防攝護腺癌喔,推薦男性友人也要試試這道料理。


鰻魚肝

  第一名!第一名!我超喜歡超喜歡!!醫生與我就是以鰻魚肝為終極目標來到這裡的,果然不負眾望!!而且要事先跟大家再大肆宣揚一下,鰻鰻來呢~~這家餐廳,有鰻魚池子喔!!所以鰻魚是超級無敵新鮮的,還為魚池打造強化玻璃,讓客人們也能看到「在游動的鰻魚」醫生一開始就知道了所以叫我們一定要去看,然後還在一旁解釋說:你看,鰻魚都聚在一起,他們是群聚性的。哈哈,到哪裡都是獸醫。重點是:因為鰻魚在池子裡游泳過,吐過沙子,所以完全沒有腥味!!!而鰻魚肝烤得恰到好處,一點點點點的焦焦增添魚肝有更多樣的口感,肝相當的嫩!!下一秒就在嘴裡融化,我的心也融化了,好開心喔,連明天要上全天班的鬱卒感都煙消雲散了,喜阿挖西~喔,要提醒大家,鰻魚肝跟鰻魚骨,通常要收集到一些量才會有,因此晚餐比較常見,但還是在定位的時候要請老闆留喔,老闆一定會記得的<3


鰻魚飯

  也是完全滿足我的歐吉桑心啊!一下下就吃完了,幸好是大家一起來吃飯,我可以認真地吃東西,不用一直講話,會有其他人幫我說話XDDD 鰻魚飯吃起來完全沒有骨頭,記得之前在台南新光三越旁某巷子吃鰻魚飯,它的醬甜的稍為的搶了鰻魚的風味;但是鰻鰻來的鰻魚飯,醬偏少,但整個鰻魚站了出來,再變成在嘴巴游泳了;喔!他的鰻魚.....是用「碳火」慢慢烤的喔,可以站在鰻魚池前方看師傅怎麼處理鰻魚,炭火也在眼前可見,就鰻魚飯店是復古搭配新潮的設計,讓人可以見識到過程也是很重要的!誠意十足到漫出來啦~ 有多好吃呢??過一個禮拜,對鰻魚先生一開始嗤之以鼻的若青剛好下南部,回台北的路上再度去吃了,結果回來就醫生又開始在murmur說不帶他去XD 


馬鈴薯蝦子

  這是讓我正是愛上這間店的瞬間,超級喜歡吃馬鈴薯的我沒想過有一天乍看之下是天婦羅的蝦子,麵粉衣服可以換成馬鈴薯絲!!而且是馬鈴薯絲裹成的,而不是普通的馬鈴薯麵粉或者是麵糊喔,完全就是馬鈴薯絲,而原本以為會很厚破壞蝦子的口感,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我覺得我真是太無知了怎麼可以小看這家店XD 馬鈴薯不像天婦羅蝦子那種厚厚的麵衣,但卻把蝦子包得好好的,之前吃天婦羅有時候會被蝦子燙到,今天的蝦子不會,油溫控制得恰到好處,絲絲的馬鈴薯入口即化跟蝦子一起在嘴巴裏頭嬉戲,好感人喔。之後跟醫生聊,他說台北也是有其他居酒屋有這類的料理,但是他覺得鰻鰻來比較好吃><。


牛肉捲蝦子

  牛肉很嫩,這間店的烤工很高明,總是能夠讓你的舌頭服服貼貼,蝦子很鮮,他們兩個再一起也是很有看頭嘛~~


鰻魚玉子燒

  看到這個組合有沒有很誘人!!!! 這個我豪豪豪喜歡,玉子燒甜甜的口感就讓我甜滋滋甜在心了,中間包覆著鰻魚讓你吃到一半有其他的口感,又掀起一波新鮮的口感味覺高潮,好幸福。若青再去一次的時候也有點,可能不小心點太多了打包回台北,居然可以分到一塊鰻魚玉子燒, 嗚嗚嗚 開心。


日式炸雞

  雖然到處都可以見到日式炸雞,是道基本的菜色;但這也是老闆的推薦菜,大家就豪氣地點囉!雞肉沒什麼腥味,鮮甜的雞肉裹上麵衣,麵衣不太厚,是我喜歡的口味(回想到這邊,這間店真是無可挑剔啊!) 起來很清爽,不會油膩!旁邊有附七味粉,沾一些也會有不同的口感,也很好吃。醫生吃到一半動不動就會說,獸醫師重機隊認證過的呢~~開玩笑,好啦!在這裡偷偷感謝獸醫重機隊,讓小弟我大飽眼福跟口福,吃到這間店是在寂寥沒有跟若青去吃好吃的十一月最快樂的事 >///<


一夜干

  我這個人對一夜干沒什麼sense,但是吃的時候跟老闆在聊,醫生跟老闆俄樂: 通常要做一夜干都要給他攤開,所以如果沒有相對好的技術會選用較大的魚,但是這樣就會有腥味。簡單來說鰻鰻來的技術好,所以可以用攤開約莫男性手掌大的魚,吃起來就蠻什麼腥味!!  醫生就超喜歡他們家的一夜干

 (但我最喜歡鰻魚肝了,我跟醫生說我覺得鰻魚肝好好吃,他就說: 不早講,早點講就可以再叫 XD


考花枝

  這個相對其他讓我如此驚艷的佳餚中,烤花枝相對普通。好吃。我吃東西的方法喜歡先吃原味,在一次吃調味過的。比起加檸檬的我比較喜歡原味,但就見仁見智囉



酸辣火鍋

  喜歡泰式口味的捧有千萬不要錯過!! 順便在這裡自首,一鍋有五隻蝦子,可是我先吃了一隻,結果醫生在幫每個人盛湯的時候,又幫我盛一隻,對不起啦>< 不是故意要偷吃別人份的,但酸酸辣辣的口感,在相對清淡的日式料理中,是重口味的鍋物,因此要來吃飯的朋友建議注意飲食的先後順序;就像小當家說的:吃很辣的咖哩再吃沒有這麼辣的咖哩會覺得沒有味道,很簡單的道理啦~但是如果像若青一樣,killing her softly with Thai hot pot 被酸辣鍋迷倒了那就先喝口湯吧>< 鍋物也是老闆的推薦物,老闆也很自豪自家的味道,但謙虛又不自滿,相當重視客人。在我們不曉得會不會吃不完時也會幫我們評估、建議,大家就真的剛剛好吃的乾淨溜溜~~




醫生真的很好笑,隔天還在意猶未盡魂牽夢縈,中午午餐吃八方的時候就在耳邊murmur完全比不上阿,某天上班再說午餐吃什麼,拿著歐兜賣鑰匙說:你騎去中壢買好了;我說:那我晚上回來(他就要打斷我的腿了QQ)


好喜歡跟大家吃飯喔,都可以點很多很多,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阿 謝謝醫生請客,明天會認真上班的>< 為了要認真吃好吃的東西,就決定不拍照了,真是不負責任食記 =P

arrow
arrow

    p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