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蜉蝣人生

 

一個個小精靈似的

鑽出自己的生命

你比我們來的堅強

出生過後

以足站立

那一刻感受到你們生存的力量

比起

嘴或足

更堅韌的是生命本身。

 

漸漸

學著從你們的身高看世界

無奈的是

我不是星星的孩子

怎麼做到

從你們的心看我們?

只好將磨刀霍霍的現實藏在背後的

帶著笑臉接近。

 

長大了

沒有孔雀的衣裳

沒有老鷹的孤傲

過去更是人類一天的指標

人類與家畜互為衣食父母

 

白肉雞

生長激素被大叱著

無辜農民

無知人民

無感愛拔

殊不知是育種的

奇蹟三十五天

這些日子被人定義著

活的沒價值

哀嘆憐憫

下一刻一啖

化作ATP漫步在人類體內

 DSCN1581  

 

千年多來

人們自我的定義出你們的價值

保育類

伴侶動物

經濟動物

一出生的半天內

就決定了你們的去留

雄兔腳撲朔

雌兔眼迷離

安能辨汝是雄雌?

泄殖腔洩漏了身世

生產力等同於價值

三十五天和半天

比較

似乎有些可笑

 

 

到頭來誰記得誰

誰記得人類

終究都只是沒有自由的生命

人類高高在上的統治終究只是

一股自我感覺良好

事實上

三十五天和年

比較不可笑?

 DSCN1653 

我們都是蜉蝣生物

在蒼海之一粟。

內心「我」們在打架

能得以人自處?

-----------------------------------------------------------------------------------------------------

原本希望跟一位友人合作,

我寫詩、他畫出意象

他作畫、我傳達情感

但是失敗了XD

arrow
arrow

    p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